坟头花

双向世界【二次修改版】

                  双向世界

二次修改版,没修多少,因为不想改,之前的第一版已经删了。

 

零、

“漏,这个本子是哪里买的?长得好奇怪,看起来很粗糙啊,写起字来一定不方便。”

KB晃晃手中的笔记本,笔记本是三角形的,封面什么都没有,能看出来凹凸不平。

 

听到KB的声音,哦漏放下了手中的活,转过身来。

“啊,你说那个啊。很久以前有个乞丐给我的。当时我给他一点钱他就塞给我了,本来不想要的,但是觉得很好看所以就收下了。”他摸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嗯······走之前我再给了他些钱,他很感谢,让我不要丢这个本子,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此时KB全身心投入到了这个故事里,像个好奇宝宝一样提出了问题:“那他跟你说了什么?”

 

“当我以后后悔时一定要找到这个本子。”

 

一、

KB是被熙熙攘攘的说话声吵醒的。

身上还有疼痛感,能闻到一股很重的消毒药水味,刺激着他的鼻腔。

 

“唔······”他努力地想爬起来,却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疼的叫出声来。他断定自己现在是在医院里,一定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来着?

 

旁边的人见他有了动静,连忙上前检查情况。

确认清醒后,护士叫来了医生。

 

睁开眼就是一片刺眼的亮白,阳光从窗边映照在每个角落。

这是在白天,他扶着床边的扶手爬起来,瞅了几次 也没看见表。

“现在是几点?”他张开嘴问旁边的护士,声音嘶哑的超乎他自己的想象,像是几百年没开口的木乃伊说话了一样,声音干枯又无力。

 

“KB先生对吧?先不要激动,您的身体现在还不稳定。”那个护士看起来很年轻,她磕磕巴巴的回答,“医生马上就来了。”

“嗯。”既然对方都这麽说了,他也就乖乖的闭上嘴,他的嗓子很重要,他不想停止自己的翻唱生涯。

二、

在医院又住了两天后,有人来看他。

也就是四欠中的路人和局长,两个人听说他出车祸后屁颠屁颠的跑来看他,嗯,顺便吃他收到的疗养品。

“所以说你们是来看我的还是来吃我东西的。”当KB看到自己的水果篮里那些水果的残骸时,终于忍无可忍了。

局长一遍喂路人苹果片一遍慢悠悠的说:“当然是来吃的,不然谁会跑这么大老远来看你啊。好吃吗,路人?”

 

路人享受着局长的服务,“挺好吃的,没算白来。不就是一篮水果吗,你就这么小气?亏我们把你当好朋友。”

两个人亲热地让KB想戴墨镜,“你们两个说得对,行,我这个单身狗说不过你们,那就别秀了,秀死快你懂得?”

 

突然就静下来了。

 

“我说错什么了吗,你们怎么都时那副表情。”看两个人僵硬的脸,KB开始疑惑。

“咳咳”路人咳嗽几下,没嚼碎的苹果块儿卡在喉咙里,局长上前拍了拍。

“没事,有些事情你可能不记得了,那些都不是很重要,忘了就忘了吧。”局长解释道,看起来脸色也是不好。

 

一定有什么不对。

三、

在医院呆了大半个月后终于出院的KB再次犯了愁。

自己呆的医院是全省最好的那种,一定要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他也不过刚工作一年,这笔支出就是他那一年的工作费。

当查询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时,他惊讶的连卡都掉地上了。

比自己应有的钱多了最少一倍。

 

不对,不对,不对。

脑子里念叨着这两个字,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上下起伏。他不知道应该为这高兴还是担忧。

 

回到家里,不出意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屋里就有了一层灰尘。

‘啧啧,明天打扫卫生。’KB这么想。

四、

第二天,他早早的爬起来,开始了计划中的打扫卫生。

卧室里翻出了一堆不属于自己的衣服,书房里放着他从没听说过的书,还有在书柜里发现一堆照片,只不过上面大多有一个男子,长得不算多好看但让人觉的性格很好,有些清秀的脸上尽显温柔,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那种。

嗯······想了好久,他才记起这个人。就是跟他合作过的up主,叫什么他不太记得了,但是应该都很熟吧,要不然怎么可能有这么多照片。

 

哦对,好像是叫哦漏!他一拍脑门,想起来了。

果然被车撞了后就不清醒吗,这种事情都不记得了,那么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和钱应该就是哦漏的吧

但是都放在自己家这种事情也太过了吧,就算再熟这样的事情还真是让人疑惑。

 

照片里的时间看起来没有隔很远,大概是在一段时间里拍的吧。大多数是两个人的合照,看起来像很好的朋友,没有界限。

 

看来那个人可能因为有急事回家了吧,两个人家的距离跨的不只几座山,一时半会是回不来的,而且这些东西不是很贵重,也没有有象征意义的东西。

 

只是他有点好奇自己竟然不记得很多东西。

 

放下照片,他继续收拾其他房间。

打扫卫生这种事情真的不适合他,果然男人都是需要一个女人在身边打理家事的,但是已经工作一年的他竟然没有把到一个妹子。

亏他一直觉得自己很帅,这么早就有了房子,肯定能有一群妹子上前来献身,简直就是打脸神技能。

 

翻腾了一阵子后,家里看起来没有之前那样乱,也就差不多了。

KB暗暗想自己真的要找个温柔细腻会持家的妹子才行,不然光打扫着家就得累死他。

 

趴在沙发上,觉得有什么搁着他的肚子,掀开沙发的铺面,里面有一个本子。

“我说怎么好像有东西一样呢,原来是你。”一把把笔记本拽出来,觉得本子长得很奇特,但是并不觉得陌生。三角状的笔记本封面粗糙,但摸起来也很舒服。

 

“啧啧,我好像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打开本子后,KB感叹道。

五、

本子只有第一页有一行字迹,之后都是空白一片。

KB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那一行字上,“今天我回到家了。屋子里好像很脏,我开始打扫卫生。”

嗯·····这句话好像跟他的情况很像?但是字迹有些浅,看起来时间很久了的样子。而且字看起来很漂亮,能让人想到书写者的样子。

 

这也是哦漏的东西吧?

 

 

累了一天,他吃完饭后想休息。

但是日常的习惯迫使他先写日记,他已经养成了不写日记不能休息的习惯,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一张纸。最后决定用哦漏的小本子写一篇。

看起来不是很贵重的样子,用一张没问题吧,他怕撕坏了,在本子上写完了。

明天再撕吧,反正都一样。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投入了床的怀抱。

六、

第二天当KB去翻日记本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在自己的日记下面有一个陌生的笔迹写着一段话:“请问你是书妖先生吗?为什么我的笔记本上有你的日记?”

 

很有趣的样子。

KB这么想,往上面写了一句话:“我不是书妖,我只是捡到了这个本子,你是谁啊,你在书里吗?”

笨拙的写下这句话,自己坐在沙发上等着回复。

 

回复什么的还是不可能的吧,有的话这个本子就是高科技了吧。

他还有七天的时间,公司给了他一周的时间来调养。

 

一行字在他的眼下慢慢浮现,再次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

“啊,当然不是啦。这本书是一个·····额,老人家送给我的。”

KB读完后笑起来,这么可爱的语气逗笑了他。

 

这本书的设定KB就这样接受了,果然接受了以后一切就能说得通了。

“那个老人家有说什么吗,比如说要你小心书里会有一只妖精什么的哈哈。”写完后还觉得不够,在字的下方又画了一个老人的样子的小人。

 

等他把果汁倒在玻璃杯里时,本子上又有了新的句子:“老人家没说有书妖,但他说书里有一个傻蛋QAQ”像是为了回应KB一样,字的下方有一个鸡蛋。

 

哼,不懂本公主的美。虽然这麽想,但是KB对对方产生了好感这是真的,哦漏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我知道你叫什么,你是哦漏对不对!”

 

“那你是KB喽?”

对方的回复有些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既然自己都知道对方,那么对方知道自己的话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挺有趣的。

七、

和哦漏聊久了,KB发现不论自己说什么,对方的回答都是自己想听的,或是说自己烦恼的事情说给对方都能解决一样。

 

这不仅仅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他越发这麽觉的。

 

也越发的找出更多的地方的不对劲,第一条就是那种默契性,第二条是自己的同事会说一些他根本没有印象得事情,第三条就是自己卡里的钱长的数量太多,根本就不像是自己的工资,就像是另一个人的钱汇到自己的卡里一样。同事们对他的话不多,好像是故意的,每次当他去找他们出去吃饭的时候都是一副为难的样子,然后被旁边的人拉走。

 

不像讨厌他的样子,而且表情好像·····有点心疼?

 

弄不明白那些事情的KB也不喜欢追问人家,不想说的话他也不会逼着他们说的。

 

这些烦心事他也只有跟哦漏倾诉了,总觉得他有些神秘。

“你的那些东西还要吗,不来拿的话我不负责保存的,我正好想卖些东西哈哈”

 

“要不你就卖了吧,反正那些东西完全没有用了。还有说你的东西我这里也有,你要不要啊QAQ”

就是这样故意闭着他,他想跟他用QQ聊天,发过去一天了,对方都没有回,第二天本子上写着:“是吗······我看你一直不在线就发了一条很短的信息,可能是我这边的网有问题吧,估计网没钱了,这样的话就可惜了,我很穷的,没钱交网费,以后就靠本子啦QWQ”

 

本来有些生气的KB看到他的语气和熟悉的颜文字,也是哭笑不得。

穷的交不起网费吗?

“网费我给你出行了吧,告诉我你银行账号。”

 

“不,妈妈说过银行账号不能给陌生人,我是乖宝宝QAQ”

 

 

每次都是被哦漏蒙混过去了。

 

虽然没有那段记忆,但是看到哦漏喜欢的书和衣服,看到他的照片都觉得就像发生过一样。

 

这是个很可爱的人。

 

八、

KB把哦漏的歌从头到尾听了一遍,真的,这个人的声音让别人觉得很暖,很温柔的声音。

听的次数最多的是他们合唱的那几首。

声线非常相近,尽管单独唱歌的时候能明显的分出来,但和在一起的时候很难分。

 

只要是翻唱比较出名的话,那么会会有微博是一定的。

他输入哦漏的名字,点开的微博。

 

晴天霹雳。

 

 

 

他往本子上写东西的时候,又去看了几遍那条微博,‘车祸’‘抢救无效’‘去世’等字眼窜入眼前。

简直比针还要刺眼。

 

 

“哦漏,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已经死了。”

他很久没有这麽严肃了。

 

“嗯·····在你那里算是吧?”对方的回复证实了他的想法。

“你先别慌,先听我说,有些事情我能发现你根本不记得了,可能是因为那次车祸吧。”对方很快的回复。

 

“我能发现我确实有东西不记得了,但是,什么叫我这边?”

KB觉得整个事情就像是一个玄幻故事,他现在跟一个原本就死去的人在聊天,这种心情真是····虽然不是害怕,但是总是很奇怪。

 

“我知道你不记得了,我原来也是不想戳破的,想让你开心些,但是现在你发现了我也没有办法了呢QAQ,你不觉得我很熟悉吗,就是那种熟悉。”

 

被哦漏这么一说,本来就没往那处想的KB突然回过神来。

照片,没有妹子,不会打扫,还有各种各样奇怪的东西。

 

“你是说我们·····”

“嗯。”

 

这有点太突然,虽然他知道自己对哦漏有那种心思,但是这么直白的说出来的感觉还是,不好受。

 

“那次车祸是一个分歧点,我也是刚发现这一点。就是说在我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里,你推开了我,在你所处的那个世界里,我推开了你。一开始看到日记时我就很惊讶,因为在我的这个世界里,你已经死了,为了救我。”他严肃起来不加颜文字,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样。

 

“你没有失忆?”KB问他,觉得自己把这个事忘得一干二净也是一种本事。

其实第一眼看到哦漏的照片时他就有了那种感觉,只不过一直没有引导,所以就往那处想。

还有就是自己在那个世界死掉了这种事情,也是很奇怪。

 

“啊,你说这个啊QAQ,其实一开始我也不记得,只是局长和路人的表现有点怪我就追着路人问这件事,然后就想起来了。”

 

KB瞬间明白了,就是说所有事情两个世界都会发生一样的,但是两个世界的人的选择不同造就的结果就不同,他能想象出来从小到大的所有选择有了多少个不同的世界,而他现在所在的世界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这种东西真的不能细想,想多了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存在。

 

“我在那边是不是已经火化了?”KB小心翼翼的问。

“嗯QAQ,我是看到你变成灰的。”

 

·····

嗯,这是耿直吧,嗯,对吧。

九、

他问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对于这些他几乎是一无所知,就像脑子里的东西被毫不留情的抠了出来一样。

 

跟他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的美好,纵使它们平凡毫无出色,却更让人想把握住,不让他们消散。

 

我爱你。

 

他在心中重复着,却迟迟不敢写出来。

有时候他不禁怀疑自己和书那头哦漏的身份,感觉好像是被安排好故事情节的演员,一切都是假的。

真的有世界的分布吗?

 

 

最后,他把这些都抛在脑后。

 

万千世界,这份爱却只对一人,不管是否能再相见,爱永远不会变。

十、

不知不觉,两个人通过一个本子链接两个世界的时间已经过了两个月。

本子的页数在慢慢减少。

 

KB知道这意味着两个世界就要断开了,自己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见他了。

于是两个人更多的是在说正经事,至于什么是正经事,两个人还没有这个分度。

 

慢慢地又过去了一个月,当本子只剩一页时,KB真正的慌了。

 

“我收到了一个漫展的邀请,我想你也应该是QAQ。”

“嗯,没错,但是你是想·····”

 

“我要现场唱的是霜雪QAQ”

哦漏的语气好像很委屈的样子,其实他的心情也不好。

 

“嗯,我知道了,漏你是想合唱对吧?”

“对哒QWQ”

 

他想起来所有事情后,得知要分别这时候总什么要的感觉?痛心的感觉更多。

 

十一、

“漏,我现在要上台了,你呢?”现在KB的心情不知道是用什么来表达,酸甜苦辣并排吧。

 

“我也是。”

 

现场意外的安静。

 

身旁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他伸出手,虽然那里没有任何东西,但是却能握到一双手。

很暖和。

 

那个人的声音很温柔,能听出来所有感情都被揉在了歌声中。

 

一曲完毕,台下都在鼓掌。

KB转过头来,好像看见了哦漏。

 

“漏?”

KB想对他笑笑,却只有飘散的灰尘回答他。

已经消失了。

再也没有了,连着这份爱一起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台下的欢呼声越来越大,渐渐地占领了现场的所有声音。

什么都听不见了,但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那个人嘴里说了什么。

 

默默地,他一个人在台上哭了起来。

十二、

本子上面的最后一页写着短短的一句话:

 

“KB我爱你。”

后面写着熟悉的颜表情QAQ。

 

KB抓住最后一点空隙,手中的笔重了几分。

想表达的太多,却无可适从。

最后他却只是写道。

 

 

“我也是。”

 

零、

这是一个发生在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漏,天气不错,我们出去逛街怎么样?”

“我不喜欢逛街你知道的,KB你是故意的。”

 

“就一次,一次行吗?”

“那就一次,出去逛一下就回来!”

 

 

“好的,我漏!”

 

 

 

 

 

 

评论(5)
热度(23)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