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a lucky dog【二修版本】

                 

之前的已经删除。二改,结局做了很大的改动,强行he。

 

零、

冰冷的房间里空气都仿佛要冻结了。

青年蜷缩在破旧的单人床上,那张可怜的小床被他压得吱呀吱呀作响。

 

今天是的几天了?

他默默的看着刻在墙上的圈圈,独自想到。

 

直到他听到在屋外有人在悄悄的聊着什么事情,才下床。

趴在门上他听着来者操着一副颇具特色的口音与另一个人说话:

“你说什么?病情又恶化了?已经成那样了还能再坏到哪里去。早知道当他还没病的时候就把他活埋了,没准现在他过得比现在舒坦多了。”

 

“算了,你看看他现在这个情况也是实属罕见了,你也应该庆幸他有病吧,要不然早就被判死刑了。我真不想看见自己朋友的尸体,但是他做的事情连我都想掐死他。”

 

“这个医院看起来好像还不错,至少不会把你扑倒的放心吧。”

 

随着声音的越来越近,青年慢慢地往后退。

 

终于,砰的一声门被打开了。

 

一、

是什么事情,感觉好像被遗忘了一样。

虽然不记得,但是,它在向自己嘶吼,不想被遗忘的孤单的嚎叫着,撕心裂肺的在叙述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故事。

 

脑子已经一片空白了,在这个没有“活人”的地方完全没法静下心来。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吗,你也忘记所有事情吗,就像那个自欺欺人的人一样。你也在对明天绝望吗,你也把自己封闭在那个地方吗。所有的幸福就像流水一样流走,你在后悔吗。”

 

突然冒出来的歌声吓了青年一跳,周围的布局就像染开了的白色染料,一点一点的变成虚无。

 

面容稍显稚嫩的少年蹲在那里,找着并不存在的东西,一双碧蓝的眼睛盯着自己打转。

很熟悉。

 

少年停止了歌唱那首曲子,但仍蹲在那里不动。

 

“你在找什么吗,我可以帮你的。”他有点想笑,身体不自觉的向少年靠去,心里只想近点再近点。

“不用啊,你看我已经找到它了,”少年缓缓的举起手臂,手里明明什么都没有。

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身处在奇怪的世界,不能跟这里的人对话。

 

想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你想问这是在那里?”

“嗯·····是的,但是我····”

“你忘记了你是谁对吧?我也是啊,只有找回记忆才能回到那里。”

 

少年向他慢步走来,把手里的的空气递给他。

虽然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却能感受到有物体的存在。

 

“说到底啦,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倒霉星,只有幸运的人才能走出这里。”

“我看来是注定结局了,要不要你来试试自己够不够幸运?”

 

握着手里的东西,他的心里没了底。

什么都不记得了,真是糟糕的设定。只要是幸运的话,挑战性就是很高的喽?

 

 

“别急嘛,这里的时间又不会流动,我在这里都呆了三年了,还是一点都没变,这里的世界只要不会消失,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但是其实啊,如果我想离开的话我早就能走了,不过我要是走了,这个世界就会没有人了吧,会很冷清的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他那么难过了。”

 

 

蓝色眼睛的少年无视掉他的存在,自顾自的说着。

 

二、

他们是好朋友,总是在一起练习唱歌。

棕色头发的少年热情,黑色头发的少年羞涩,看起来不像是一路人。

所有人都很怀疑这两个人是怎麽认识的,而他们只是对视着笑笑,什么都不做回答,让别人更加的疑问。

 

当时是在高中吧。两个人一开始是同桌,然后成了室友,天天晚上在一间小破屋子里鬼哭狼嚎的引得楼上楼下的同学连续举报了一个月。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吧,发生了一件事情。

 

黑色头发的少年一天没见到棕色的少年。原本以为只是逃课而已,但最后终是无法放下那种担忧,还没等放学向老师请了假就往宿舍里去找人,找遍了整个学校就是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在校门口等人,天色渐黑。

顾不得那抹多了,他出了校门去找人,在一个他们经常去的小巷找到那个人,被一群社会青年围在里面一点都不害怕。

他就呆在那里一直不敢上前,看着那个人把一个人摁在地上狠狠打,旁边的人冲上来,灵活的躲开了那些人。

生怕那个人受伤,黑色头发的少年冲上去拉住那个人的胳膊就想走,但是被他紧紧的拉住了,他的眼神不太对,就像是喝醉了的人似的,但是身上没有一丝酒气。

 

“KB你····”

 

“别冲出去了,这么一群人逃不出去。你站在那里看我的就行。”

强制着黑发少年留在那里,他挽了挽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黑发的少年也不说什么,看着他发出自身的各种招式去收拾那坨人,满身是灰的喘着粗气回头看。

他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

 

因为错过了晚饭时间,两个人一商量就直接在外面吃,棕色头发的少年拉着他去吃黄焖鸡米饭。

 

“我带你去看风景怎么样,你也不是这里的人,好不容易不用回宿舍去写那些破作业,课都逃了,还担心什么,大不了明天罚站。”

“反正有我陪你一起罚站,还能聊上几句。”

 

这明显这是没法拒绝,虽然无奈但是还是答应了。

 

那天晚上很冷,晚风吹在脸上就像是风割似的,因为着急出来,两个人都没多穿衣服,站在小草丛里冻得瑟瑟发抖。

 

“什么嘛,就是来冻的吗,你说要带我来看什么,快点回去吧还是,这么晚了还是不好,万一过了时间就真玩完了。”

“你等等,抓住我的手。”

 

有点脸红的少年,犹豫了半天。

“啧,哦漏你现在就像个要经人事的女孩儿似的。”

“你才女的。”

 

抓住他后,被一把拉了下去,因为光线暗,一直没看见原来底下有一个坑,跟着KB的步伐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周围只有两盏灯,灯光倒映在湖面上使四周看起来亮起来,湖泊四周都是绿色的小植物。

“我就说吧,不知道有多少你没去过的地方,以后有时间我就带着你看遍。”KB拍着胸脯说。

 

“嗯,真的是很漂亮呢。”

 

“那你有没有想说的?”

“······”

 

“谢谢你,我-----”

 

 

 

 

一片模糊,再次陷入纯白色的虚无世界。

“看起来你没成功啊,你连记都记不起来了。”蓝色眼睛的少年看起来好像有些难过,“你的机会已经被用掉一次了啊,忘了跟你说,在你忘记这个世界的事情之前你只有四次机会,如果都用完了,你就只能等你忘记这里了。”

 

他忘了刚才记起了什么,刚才有那么一点点的思绪就立即被斩断了。

 

 

没有再理他,少年哼唱着之前唱的歌。

“如果你忘不掉,那请你觉得这样就好。你也忘不掉,就请不要再嘲笑。你也抹不掉,所有事情的开端与结束·····”

 

他闭上眼睛,继续尝试。

 

三、

很烦啊。

棕色头发的少年坐在学校的操场上,周围没有一个人。

 

不耐烦的想把胳膊上的绷带拽下来,但是因为缠的太结实没能成功,心情不好的少年扯了扯头发。

最近的情绪越来越暴躁了。

 

还是没人啊,也对,这个学校没人跟他一样在这个时候表现越来越差劲,都说高三是通往地狱的路,就看能不能坚持下来了,这个整体优秀的学校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不在乎了吧?

自嘲地这么想,少年原地发了下牢骚,陷入迷茫。

就这样回去的话真是没脸,一个被老师赶出教师的学生再回去只能成为笑话,其他人还好些,但是他是全校师生眼中的优秀学生,丢不起这个人。

 

 

有些闷热的天气,少年估计一会就要下雨了,计划着淋淋雨生病了请一周的假,剩下的那些事情就等回来再说吧。

 

 

“嘀铃铃--”放学铃也响起了,陆陆续续有学生出来,但是没有人是他的班里的,少年知道自己的班级特殊,别的班级大概5点就放学,而这个班7点左右才放学。

他独自一个人站在雨中,任凭大雨往身上泼洒,没有一个人靠近他,哪怕是来看热闹。

 

全校的宠儿现在也不过是沦为一个没人搭理的落汤鸡。

 

 

 

“KB你疯了,你站雨里想死啊!!”

在雨中,不清晰的声音传来,那个人在喊着,奔跑着向他赶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黑色头发的少年撑着伞跑过来。把他带进伞里,雨滴打在伞上的声音格外的清楚。

 

“不就是答错道题吗,老师就说你两句你就跑了?”黑色头发的少年费劲的在大雨中撑着伞,“我就知道你想淋雨请假,现在好了为了你我也逃课了,怎么每次逃课都跟你有关系啊。”

一遍教育棕色头发的少年,他一边向宿舍走。

 

“不能回宿舍,现在这个时间学校有检查的人。”

“那现在你也不能回教室吧,去医务室也行。”黑发少年想了想才回答。

“你来背我?”

KB心情好了些,像开玩笑一样的说。

 

“行。我背你,而且你看起来确实有病,得治。”

“哈哈。”

 

KB一开始只是想开个玩笑结果对方却答应了,语气可爱的让他没法拒绝。

对方背起他慢慢的走,一颠一颠的。

“从医务室门口再背就行了,你这样不得累出病来啊,我比你想象的要重不少。”

“啊我为了你逃课,凭什么就你一个人能请假?不,你比我想象的要轻不少,原来我以为我背不起来你,现在我觉得应该能坚持到医务室。”

 

 

医务室里静悄悄的,只有一个医务员靠在窗台上听歌。

所以当黑发少年敲了不知道多少次门后,这位才打开锁着的门。

“抱歉,我以为同学们都回宿舍了,这么大的雨没人会来所以就锁了门,真的很抱歉。”

 

此时黑发少年已经累得脱了力,趴在地上大喘气。

“你哪里不舒服?看起来你病得挺严重的。”医务员扶他起来。

“有病的是我····”旁边的棕发少年默默的表明立场,却遭来医务员的白眼,“你确实有病,让一个生病的人背你过来,你还是不是人。你看看你什么样,他什么样。你哪个班的,我得找你们老师谈谈。”

“·····”

 

“他确实有病,刚才他淋雨了,现在可能有点感冒,是我自愿背他过来的,医生姐姐你就不用再生气了。我也没病。”

“嗯,你得休息一周,我跟你班主任联系一下,你得好好休息。姐姐什么的,其实我都30了,这么说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

医务员有些高兴的打着电话。

 

“那我呢?”被遗忘的棕发少年提问。

医务员不经意的瞥了一眼,“哦,你没事,就淋了个雨怎么这么娇气。”

 

因为这个原因,在黑发少年的养病期间,棕发少年一直在念叨着嘴甜就是有好处。把班主任哄开心了然后努力的回复原来的状态,虽然偶尔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是有黑发少年努力的开导,高考他的情绪也算稳定。

 

黑发少年是对他比较他特殊的一个存在。

所有的人追捧时他默默的在身后,所有人冷淡他的时候也是在身旁。

 

这就是最好的朋友吧。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因为黑发少年的成绩稍高一点,进入了更好的大学。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不过离这还算近。

“哦漏,谢谢你,要不然我就要荒在这个高中了。”

“除了这些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黑发少年有些忐忑的问。

 

“没有啊,怎么了,要不我说谢谢你全家?”棕发少年哈哈大笑。

“没事。”他笑得很勉强,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KB啊,其实我·····”

还没脱口的话哽在喉头,终是没有说出来。

 

四、

当他醒来时,蓝色眼睛的少年蹲在他身旁戳着他。

“看起来你好像想起了什么,恭喜,但是你想起的好像不是你的记忆,这可真让人头疼。”

他坐起来,只见少年头上有一片小叶子,只是少年好像看不见的样子,自顾自的吹着口哨。

“我该干什么你都没说明白,我回忆个毛线啊。”他有些不高兴的说。

 

“你该干的我都说了,找回你的记忆,回你应该在的世界。很简单就是这样,”少年离他很近,“现在你的状态很好,我建议你快点想,要不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世界吗,我是想说。”

 

“我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啦,只不过呆久了就明白很多事,那是因为我们之间是有区别的,很多事情是我能记住但是你却不行的。”

“我猜你之前在这个世界呆了很久了,只不过你一直不记得,现在你能记起来是因为有人在世界外帮你吧,毕竟你还是真实存在的。”

 

“你说的那么深奥谁会懂啊!”

 

“那我就不说了,你只要记住了你必须快点找回记忆就对啦。”

“看起来时间不多了。”

 

他本来不想继续的,只不过少年唱起了歌,就像催眠一样,每次只要他唱歌都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真的很温柔,就像是一位母亲对自己的孩子的爱,或是像对恋人的爱。

五、

棕发青年和同样是棕色发色的女孩悠闲地在咖啡店聊天。

聊着聊着,女孩点点头,走到收银台前点了三杯咖啡。

 

门口的风铃响了,这代表着这家咖啡店在今天又迎来了一位顾客。

 

“嗨,KB你来这么早啊,之前一直都是我等你,现在有了女朋友学乖了?”黑发青年向熟人打着招呼。

 

“还是要勤奋一下才好,像他这么懒迟早要堕落。”女孩端着咖啡回到位置。

“AN你在为谁说话啊,他是你男朋友吗?”KB见自己的女朋友帮别人说话,心里自然不是滋味。

 

“漏漏不是我男朋友,魔法女王是我男朋友,”女孩眨眨眼,“漏漏是我女朋友,我是男女朋友都有了,拜你所赐。”

 

玩笑都开够了,三人进入正题。

“要录歌吗?”AN问。

“实际上漏他来不是为了录歌的事,况且你还嫌我们录的歌少?”青年有些神神叨叨的说,“你来猜猜什么事。”

 

“不是来录歌的那是来干什么,你们合唱那么好多录几首也没什么不好啊,你不会说要休了我娶漏漏吧。不行,漏漏将来是要嫁给我的。”AN做着有点夸张的动作,逗乐了K漏两个人。

“你那说的话,你将来嫁给我,漏也一块嫁过来喽?我可享受不起两个美人,从此君王不早朝?”KB顺着AN的话往下接。

 

“你是说我·····给你?!”很明显的口误,她捕捉到了一星半点。

 

“哎呀,说漏了。”

“不,你说我干嘛。”

 

·····

 

“你身体不是很好,所以这件事情我就请漏和我一起办。”

黑发的青年看起来不是很舒服,但是嘴边带着笑意,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我最近身体也不是很好,快播先生不介意让一个帮不上忙的病秧子白吃白住就好,我还是很乐意的。”

 

“漏,之前你怎么不说,就是来我家蹭吃蹭住的,啧啧,心机漏。”

 

AN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即使病色明显,也露出了许久未见得笑容。

 

“我觉得你们两个挺配的,要不3P?我做最上面的,KB在最下面。”

 

难得的聚会结束后,往KB家走的路上,AN提出想跟哦漏去买水果。

 

“那个,漏漏啊,有些事情我也不好跟你说,就比如,”女孩看起来有点害怕,眼睛中有不确定的因素,“其实你是喜欢KB的吧,很抱歉,让我一个后来的人抢了先机。我听他说过你跟他的那些故事。”

“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但是我能看出来这件事,也只有他视而不见吧,我是在说真的,如果我要是死了,而那时你的心意还没改变,我希望你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黑发的青年一声不吭,AN只当是默认。

 

 

 

“KB啊,我来说件事。”

“AN你这是婚前焦虑症?让我来数数这是今天第几件事了。”

“别闹,我说正经的。我说如果,如果以后哪天我去了二次元,你会找新的吗?”

“应该别闹的是你,你都挺过这么多年了,再陪我五十年不行?怎么总说这些不好的话,你去了二次元我跟你一起去。放心,我不会找别的人,任何人在我心里都代替不了你。”

 

AN听着他的回复只是沉默,看见门外颤抖的一小撮黑发心里更不是滋味。

“你真不会说话。”

“KB你老实回答,你是不是---”

六、

他现在很苦恼。

“为什么每次我都听不见关键,还有这两个人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吧,非得急死我们这些观众吗,女朋友都这么说了真不知道两个基佬还装什么直男。”

吐槽着刚才看到的记忆,旁边的少年被逗乐了。

 

“你听不见最后是因为这不是你的记忆呢。”少年碧蓝的眼睛好像黯淡了几分似的,但仍旧很漂亮,像两颗碧蓝的玻璃珠。

“不是我的记忆那为什么我能看见。”

“也许这只不过不是你本人的记忆吧。”

 

听不懂少年的话,青年有些郁闷的坐在看不见的地上。

“来,我教你一件事,”少年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想象一下你坐在一个很柔软的沙发上。”

青年照做,结果感觉到了柔软的感觉,睁眼看,发现自己却是坐在沙发上,抬头看少年,少年拿着一杯咖啡在品尝。

就是咖啡有点眼熟。

 

 

“这是个基本没有人的世界,所以想什么都实现。很神奇对吧,只要是所想的,什么都能变成‘真的’存在。”

 

“那个我能不睡了吗,身体都酸了。”

“不行,相信我只要你休息一会就失败了,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找回真正属于你的记忆。”

“需要我唱首歌给你催眠吗?”

 

“我能点歌吗。”

“不能。”

 

“······”

七、

棕发的青年看着白色已经麻木了。

他觉得自己的眼中只有白色了,其他的全都不存在,整个世界只有白色。

 

周围只是亲人在安慰,密密麻麻的密密麻麻的吵闹,躺在病床上妻子苍白的脸颊还有刚出生孩子的哭叫,全都混杂在一起形成的只有爆炸般的情绪。

很烦。

 

AN拼死也把孩子生了下来,只是身体虚弱再加上早产,最终还是离世,而那拼死的结果,也就是原本KB的最后希望,在出生一周后也停止了心跳。

 

他觉得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如果自己有钱的话就能去更好的医院,也许就不会这样,那一个晚上他自己喝醉在酒店,全身都是酒精味,和平时的那副男神级别截然不同,他现在就是个废柴。

 

从小就是这样,只要是自己喜欢的,爱护的,想留住的,最后都远远地离开他。

阿不,好像还有一个人还没走,是谁来着。

忘了。

 

 

见他这一副一蹶不起的样子,家人担心的为他请来了医生,怕他出什么事。

医生的结果是轻微的精神疾病。只要好好照顾不要刺激就好。

而他在医生走后只是嘲讽的笑笑。

他不是没有想过改变,每天他一闭上眼眼前只有女人和婴儿的哭啼,彻夜回响。只有在喝醉了的时候,才会有一个人带着他解脱。

那个人一脸稚嫩的温柔。却早已忘记。

是谁。

 

 

 

又一次地喝醉了酒,已经是深夜了。

“喂,哦漏吗,你现在在哪啊,我现在去找你。”

折腾了许久,才想起来还有一个人的存在,他给许久不见的那个人打电话。

 

很久没见了,大概有半年多了?半年多没联系过一次,他都以为对方也去了二次元,微博没更新过一次,评论里全都是失踪人口求回归,半年里也没投过一次稿,参加一次漫展。

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而他又忙着生活没打过一次电话。

 

 

“哈哈,半年。”被酒精麻痹的神经,他现在只记得半年前一切都很好,什么都好,他什么都拥有。

走在冷风中,依然没把他的意识叫醒。

 

眼前只是一座白色的建筑物,又是白色的。

医院?

 

走进那个人口中的病房,病房里全都是消毒水味。

刺激着神经。

只有黑发的青年一个人坐在病床上开着台灯,听见开门的声音,抬起头。

“呦,KB好久不见。”

“最近感冒了,但是医生非让我住院。”

“KB你怎么一身酒味,你和AN吵架了?男人嘛,让着女人些。”

“KB你·····”

 

“AN去二次元找哆啦A梦了,她那么幸运能抽中去二次元的奖,为什么我就抽不中呢,我这个人很倒霉对吧?”

 

“AN她·····”

以前不是没想到过这种可能,但是真正实现时不是一般的可怕。

 

不愿再提起的那个名字再一次回荡在他的心上,就像是噩梦一样。

消毒水的香味让他感觉好像有一个人抱着孩子站在身后,敲打着他的后背。

这次谁能带着他逃离。

他看看坐在床上的青年,脸色犹豫,指尖想要触碰到他的身体。

却像是隔着一个世界。

 

 

感觉消毒水的味道越来越浓,他的理智终于崩坏了。

悠悠晃晃拿起桌前的水果刀,冰冷的刀锋映亮了黑发青年的脸颊,碧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解。

 

八、

“嘶---”

几乎是全身冰冷了的他从沙发上爬起来,少年原本坐在他的旁边,结果被推到在沙发上。

 

望着那双蓝色的眼瞳,青年身上直冒冷汗,“喂你·····”

 

突然手中好像握着什么东西,举起来一看发现是一把水果刀。

跟刚才那把一模一样,刀锋映出了他的脸。

之前他一直都没看过自己的脸,第一次看,他已毛骨悚然。

那张脸跟他找到记忆的主角一模一样,每一寸皮肤都是相同的。

 

再抬起头,面前是黑色头发的青年躺在病床上,病号服被鲜血浸湿,还没有闭上眼睛,微微抬手臂抚摸他的脸,口中还有最后一口气,如果他真的想说是能说出来的,但是欲言又止。

他明白了什么。

 

当手臂慢慢放下,眼睛慢慢闭上的时候,青年贴在他的耳边说了一句,一句记忆的主角从来不敢讲出口的:

“其实我也爱你。”

 

那个人带着笑意的勾起嘴角。

 

虽然他在这么多次记忆中看了那麽多变,但这次是最美的。

 

 

“记起来了吗?”眼前的场景立马变了样子,原本在旁边的青年变成了少年,却还是一副模样。

“已经被你杀了,”少年盯着他的眼睛,静静地说,是不符合事宜的语气,“这个世界就是你为了逃避现实想象出来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假的,我也是假的,现在的你也是假的,这个世界就是假的。”

 

青年的手在颤抖,他不想继续听他讲下去。

 

“你创造这个世界时更多的是因为愧疚,KB喜欢哦漏,你就创造了我在这里引路。就连带着你自己,心甘情愿的看着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相识,一次又一次的想改变。”

“你以为他们很幸运吗,最幸运的是你不是吗,伪装自己的内心,假造出一个世界自欺欺人,妄想改变着一切,”少年的语气越来越犀利,“你想改变开始,不和哦漏相识,又想改变哦漏被自己所杀,是不是很贪心?”

 

“你也是假的吗,如果你是假的,我想让你消失你会不会消失?”

 

少年看着青年慢慢站起来,不慌不忙地只是喝了口早就冷却的咖啡,“可以啊,只要你想我随时都能消失,只是你不会的,因为真的KB正在复活,他现在要来了。在你找回他的记忆时,他就开始苏醒了。”

“之所以那些记忆你听不见是因为那些不属于你,所以你没法改变。”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你在这里已经呆了三年了,每一次你都在失败,每次你都不愿意去回想你的记忆,沉醉在别人的记忆力无法忘怀。每一次当你忘记这个世界的存在时你都会找到我,这种工作我也是做够了。”

 

青年慢慢地记起了一切,身体颤抖。

周围的一切在飞快的褪去,仿佛失了色的水彩一样,眼前渐渐的模糊。

只有少年的身影在光亮中仍旧清晰,他的脸上不再带着那种无关自己表情,绽开了最真实的笑脸。

 

这是····哦漏?

 

就算是假的也不会模仿的如此之像,那个人温柔的笑脸只有他自己能做出来。

他想伸出手去触摸,但却无法触及。

 

 

意识终于清醒了的KB拼命的向前去,身体慢慢的变成少年的样子 。

变成最真实的他自己,不是那个自欺欺人的青年。

 

 

哦漏微笑着,脸上有连串的眼泪不自觉的滑落。

 

“你回来了。”

 

“嗯。”

 

 

他指了指远方的一片黑暗的地方,示意他去那里。

“那是回到现实的路。”

“很高兴还能再见到你。”

 

“嗯,好久不见。”

 

九、

迷雾里,他不清楚自己对哦漏的心思是怎样的。

一直以为只是朋友,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

这么想着这么欺骗自己,欺骗着自己对他的心意。

习惯性的对他的动作,就像是情侣一样的亲密。

 

是喜欢,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那么的喜欢,却一直藏在自己的心里不敢说出来,看着他日常犯蠢,看着他吐槽自己。

默默地喜欢。

 

直到他告诉自己。

 

反应过来的时候,在陌生的世界里已经泪流满面。

没有你的世界,该怎样过下去。

 

十、

再次醒来时,KB在一个明亮的小屋里。

 

“呦呦,KB你醒了,都睡了一周了,我们还以为你醒不来了,差点没分了你的家产。”

局长吃着水果坐在病床前,嘲笑一样的说。

他推了推身边睡着的路人;“KB这个贱婢醒了,你不是说要活埋他吗,我帮你一起。”

 

 

“KB你醒了啊·····”还有些不清醒的路人黏在局长身上。

 

“你应该庆幸当时你是有精神疾病,要不你得坐几十年牢啊,”局长有点难过地说,“还有,哦漏的事情你就不要自责了,当时哦漏其实刚刚去世,然后被你捅了一刀,没中要害,而且根据各种证据都证明你没杀他。”

 

局长拍醒了路人。

 

“你的精神还不是很稳定,应该要养上几个月,在那之后你要去接受审问,放心就好。”

“说实话,你病了三年怎么这一次就好了,这让那些医生都很奇怪,你昏迷的那段时间一直在叫着白色的世界。来跟我们说说是怎么回事。”

 

KB什么都没说,他只是默默得听他们问自己。

他回来了。

 

不是在虚拟的纯白空间,不是在回忆中。

也不是在他的身边。

而是最真实的世界。

 

零、

“KB你要去喝咖啡?我记得你之前没有这种习惯啊。”

“以前没有,现在不是有了嘛。”

 

咖啡店里一如既往地人不多。

 

“又是一个人来?不叫上你的那两个朋友吗?每次一个人点三分咖啡能喝得了吗,小心失眠啊。”收银台的小妹亲切地问。

“不了,他们去看哆啦A梦了,估计短时间里不会回来了。”

 

“好的,您的咖啡三分,一共40元,打包还是带走?”

“我选择在这里喝。”

“好的先生。”

 

 

静谧的下午,光束晕开照在他桌前,一口一口的品尝着咖啡的KB抬起头。

碧蓝色眼睛的少年坐在对面。

 

“KB你又来喝咖啡啊。”

 

KB很开心的笑笑,每一次,他抬起头都是那么得幸运。

就像是上天注定一样。

 

零之零、

冰冷的空气触摸着他们的皮肤。

“果然是已经救不了了,准备推到太平间吧,手术失败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面色严肃,只有旁边的小护士叹息。

 

“太年轻了,碰上车祸这种事情真的太可惜了。”

“可惜什么,这也就是他的命,小李啊你也在医院呆了这么长时间了,还能像小新人一样吗。”

 

“不,我是说他就是最近那个大火的作家kb,在人生正处于峰巅时刻碰到车祸也真是倒霉。”

“什么什么他就是那个小说家?我····如果不是这样的事情也许我还能找他要个签名·····”一个助理接话。

 

“果然是新来的,之前我就见过他一次了,上一次我给他男朋友做手术,这个作家也是挺惨的,之前交了个女朋友结果还没结婚就死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刺激弯了交了个男朋友,结果照样是个病秧子。”

护士整理手术用具,嘴里还不停下。

 

“安静!好好干你们自己的。”

 

“知道了,主任。”

 

 

“话说他出车祸之前出了本书我还没来得及买,叫什么来着?”

“好像叫a lucky dog吧?挺逗的一个名字,据说是一个世界线穿插找回记忆的故事,杂志社准备大力推广,应该是写的很出彩吧。”

 

“唉,也就是命苦啊。”

 

 

手术台上,青年的脸上带着笑意。

 

 

 

评论(6)
热度(14)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