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信

二修

 

零、

任先生你好,

可能你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吧,我是那个之前在《岁月》上投稿的作者KB。虽然两年前我已经和《岁月》解约了,但是我相信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再次合作。我的新书,已经完成初稿,也希望能再次合作。

撇开工作的因素,这次给你写信也是因为有些事情想跟你说。我们也认识了两年了,也能算的上是朋友吧,虽然有些话虽然跟你说有些不妥,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和你讲才是最正确的。

那件事后已经两年了,但最近我又想起来他了。

那是一个很朦胧的梦,他穿着庄重的黑色西服抱着一束白色马蹄莲站在字迹模糊的墓碑前。明明已经开始下雨了,但是他好像根本感觉不到。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把怀里的花束轻放在墓碑前,动作缓慢的像是按下了慢放。

我就一直这样做着一个观众看着他在大雨倾盆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想象力太丰富了,但也难怪,作为一名作者没有丰富的想象力就是没有饭碗,只可惜以我的文笔没法描述出来当时的场景。

他现在不知道在哪个城市,也许已经回来了吧。

两年前的那一天,他从这里离开。两年后的今天,他从别处回来。

想说的只有这么多,听说最近你的身体不是很好,请多加休息。

                                          祝你早日康复

                                            KBshinya   

                                        202x年6月18日    

一、

“完结。”

写到这里,KB打了一个哈欠。

已经很晚了,外面没有一点亮光,只有他屋里的台灯撑着照亮。灯光给他的眼眉有抹上一股疲惫。

“准备睡觉吧还是,”他自言自语,瞅了一眼钟表,“已经凌晨3点了吗,果然熬起夜来就没有时间观念了。”

因为桌子上的资料平时摆放都很整齐,所以没有在花费时间收拾,正准备关灯时窗面映出一个奇怪形状的影子,随着窗外的风摆动着。KB拿着离得比较近的书本往身后扔去,砸到了一片空气。

只有物体落地的声音回应他。

闷哼了一声,他最后选择躺上床去。

二、

第二天KB起得很早,说实话他还真没起过这么早,平时都是一觉睡到中午或是直接到黄昏。作者一般都是半夜活动的生物,白天睡觉晚上工作。

6点一刻,他关上家门,难得一见的出门散步。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他并不觉的疲惫,仿佛昨晚熬到3点的人不是他而是别人。到处走走,因为还是假期,所以这个点的人最少,没有工作日人们忙碌的身影,轻松地气氛蔓延开来,仿佛出现在每个角落。

摸摸口袋,感觉到了柔软的钞票的存在。

“好的,出发。目标超市!”

一路小跑到超市,只有门前的老大爷乘凉。“小伙子这么早就来买东西啊,今天这家店不开门,去别的店看看吧。”

一边摇着蒲扇,一边嗑着瓜子的老大爷说。

“谢谢。”KB这么说了一句,调身回家。

 

“哎哎!前面的那个小伙子,你停下来!!”

“什么?”KB回过头来,看见老汉激动地叫他。

忽的一下眼前一黑。

三、

从梦里惊醒。

身上满是冷汗,KB摸了一把后叹了一口气。

“刚才那些都是梦吗卧槽,为什么我做梦起早了去买东西我也是,唉。”

由于趴在书桌上睡了一觉,脖子各种酸痛。KB活动活动全身。

已经是下午的1点钟了,强烈的太阳光照射着整个屋子。

简单的解决了一顿后,他打开电脑。

桌面已经好几年没换了,那是一张两个少年互相依偎在一起的桌面。

打开一个网站,映入眼帘的是“网站正在恢复中”几个字。

一拍脑袋,他才想起来B站已经被封了这个事情,他那些投稿也早就不在那个平台上了。

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放弃唱歌开始写作了啊,他想着。

关上电脑他去喝了一口水,闻着气味,感觉有什么不对。跑去厨房一看,忽然眼前一黑,身上一软。

四、

从书桌上爬起来。

一脸懵逼。

“梦中梦吗,别告诉我这也是一场梦。”

 

他看着杂乱的桌面,犹豫了一会后收拾干净。

“嗯?还没写完吗?哦天哪原来之前是在做梦。”他看着还剩下二三十页的笔记本。“明天就要交初稿了写不完老任会杀了我的,不行其他的管不了了先写完再说!”

幸好还记得梦里写的内容,就像是默写一样的写上去比重新想简单多了,写完之后他加了些修改,满意地点点头。

 

晚上6点,KB走出家门,带着告别赶稿的快乐冲向了超市。

6点15分,抱着食物的KB走出超市。

6点23分,KB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上前凑热闹。原来是没有脚的小姑娘在买花。

 

6点30分,KB买了一束白色马蹄莲,塞给女孩两倍的钱后抱着东西就往家里跑,像是有人追着他似的,留下一群人懵逼和准备伸出手吧多出来的钱还给他的女孩。

7点02分,KB把花插在花瓶里。

7点34分,想起了什么似的,打开电脑。打开搜索网页后却忘了要找什么,吐槽自己。

 

8点50分,接到了局长的电话。

 

8点50点6分,电话被切断。

8点51分,KB去书房看花,门发出关上的声音,一个陌生的男人脚步声出现在屋里。

9点整,一片安静。

五、

不对不对,一定有什么不对!

他这么想着,从书桌上爬起来。

难道是?

他去翻自己的笔记本,之前写完了后就一直没看。

空白的,什么都没有,第一页什么字都没有,干干净净的仿佛没有被用过一样。

他去看日历,由于他一直不是很关注这些,对时间观念也很弱。

心脏咯噔一震。

这是一年前,虽然他的时间观念弱但起码还知道今年是哪一年,但这种情况他也就只能自己疑惑了。

之前好像死过了·····

 

他现在好像明白了什么,他在一直的死去,时间随着他的死去在往回走。

这种设定也是,“呵呵,这什么鬼。”

去客厅,客厅还是很干净的样子,柜子的上面摆放着他和另一个人的合照。

“啊呼,原来之前放在这里啊,时间这麽长都已经忘记了,”他抚摸着相片表面,“话说好像也没过那么久。也就两年的时间。”

还记得那个人的脸和一切。

 

不是说随着死去时间会往回走吗,KB看着相片,笑了笑。

“看之前的情况一定会因为各种原因死去,”他去厨房找到一把刀,“那就让时间过得快一点。”

“回到两年前吧,回到,那个时候。”

六、

我是KBshinya,一个很普通的高中生。

有一天我发现了B站这个网站,开始往里面投稿,主要是一些翻唱。

高三那年,我认识了一个叫哦漏的朋友。

上了大学后,我们接触的更多了,我逐渐对他了解,关系也跟以前不一样了,可能多了一丝其他的东西。

虽然一直被刷cp也不反感,我已经知道我喜欢上了他。

我发现他并不像表面那么软,其实挺硬气的,只不过更多的是温柔。

大学毕业前我向他表白却得知对方也喜欢自己这件事情,我们在一起后合唱的越发频繁。

大学毕业后一段时间我把这件事公布了,粉丝的反应很大,不过几乎全都是支持,祝我们幸福。

父母也同意了,我们在一起收到的阻力小了许多。

在一起后我试着向杂志社投稿赚钱,竟然与杂志社签约了。

我写的时候大多数脑洞都是和他一起想的。

我们生活的异常的幸福,没有受到什么异样的眼光,可能是他做的很好没有什么可以挑的。偶尔去父母家,我的母亲说他除了不能传宗接代外什么都能做到。也是辛苦他了。

我们旅游回来后,他不舒服住了院,结果查出病来。同年做了手术。

手术后他就一直很奇怪,什么都不吃,我把东西放在他的床头第二天还是那些东西。

他出去总是自己一个人,不和我一起。

有一天他和我提出要回家一趟,我同意了。

从那之后他就一直没回来,留给我一封信说是要两年后回来。

于是在这无人陪伴的两年里,我废寝忘食的写小说。

七、

他是被人叫醒的。

“KB你又躺在桌子上睡着了,”睁开眼一看,哦漏在给他收拾东西,“脖子没事吧,看起来要落枕。”

 

“没,没事。”

“怎么连说话也结巴啦?”

“嗯哼,哪里结巴了。”

 

很久没有这种和别人拌嘴的感觉了。

感觉很不一样。

八、

被雾笼罩的地方。

KB看着哦漏穿着西装半蹲在墓碑前,怀里捧着一束枯萎的马蹄莲。

很熟悉的场景。他这么想。

哦漏好像注意到他了,跟他打着招呼,“KB吗?你怎麽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

“嗯,不是说好了会给你写信吗你怎麽来这里了,”哦漏看着狼狈的KB,“哦对了,你还没收到吧。”

“回去看看吧,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

他回过身去,背对着KB。

KB眼前愈发的模糊,只感觉到天昏地转。但是墓碑上的字却越发的清晰,上面刻着一个人的名字。

KBshinya

 

 

九、

从书桌上爬起来,伸个懒腰。

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不过睡了个好觉。

昨天一直忙着录视频了,盛业把视频上传到b站后才休息的。

早饭总是很容易解决的,但收拾杂乱的屋子就没那么容易了。

 

“嗯?花已经枯萎了吗?等等话说为什么家里会有马蹄莲。”

 

零、

KB先生你好,

你的初稿我已经看过了,确实是很不错的。

这个故事有些可笑又有些可悲,一对情侣去爬山旅游却出了意外,结果一死一伤,死去的男人一直陪伴着受伤的爱人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去世了。

受伤的爱人看到了死去的他,明白了但默不出声,直到他决定让死去的男人安息,他离开家回到老家,让死去爱人的牵绊変弱去另一个世界。但是死去的男人不相信事实,自欺欺人,认为爱人死去了,在另一个世界一边思念他一边过和以前差不多的生活。

据说死去的世界是死者的世界,可以任意歪曲,不断地幻想。

这真是个棒的故事。

确定出书了,恭喜你了。

还有你跟我说的那些,我觉得已经过了那么久,哦漏的事情就不要伤心了,打起精神来继续生活才是重要的。

希望你能早些好起来。

                                           任xx

                                          202x年6月20日

 

 

 


评论(8)
热度(32)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