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被遗忘的信件

                被遗忘的信件

可以跟 被遗忘的神 一起看,也可以当做单独的一个故事,不管哪一样都好,都很难让人看下去。

感觉写完了之后我的自黑能力又加强了呢,自己看完后都嫌弃

请谨慎观看

 

 

现在正在看这封信的你,过的怎么样?

啊,抱歉抱歉,就算你想回答我也办不到啊,告诉你一下这封信是在你十七岁那年写下的,虽然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时间,但绝对无法和我交流了吧。

没错,这封信我藏在你家的储藏柜里了,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发现,但我敢肯定你现在一定丢失了一段记忆。

不然的话你绝对会知道我是谁。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写这封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想起来而已,不过在我看来就算废话多一点也没有问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你看我都把我的第一次给你了,你记不起来的话对得起我吗?

首先你叫KBshinya这一点我应该不用说了,即使你被飞来的汽车撞倒脑残我都觉得你忘不掉这一点,这应该是已经印在你的灵魂上的事情。

你在十岁那年回爷爷家上学,那时候你从城市到乡村一时还没法适应,正是开学期,你过于开朗的性子并不符合那里孩子的一套,他们并没有对你做什么,但是你被孤立了,当然他们也不是故意的,这也不是你的错,错的是你们没办法互相理解,那时候的乡村和城市思想差异大的不是一个层次,不知道你这时是什么样的,不过在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他们已经和你打成了一片,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说的话,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所以在这里并没法和你诉说你当时是多麽的可怜,不过我并不觉得愧疚。

总之你就是很可怜,嗯,没错。

如果记得没错的话,你的爷爷知道了这件事情带你去村里唯一的小破神位前许愿,你当时还在抱怨他迷信,虽然你听说过一些愿望实现的传言。

我总认为哦漏的存在就是为了打你的脸的,因为他总能把你说的每一句话变成flag,让你措不及防。

当然一开始看见他的时候,他穿着繁琐的衣饰,以至于你没看到他的脸,你也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神位上歪歪扭扭的那几个字便是他的俗称。

“承云盖功霸主”

 

当你看到一个被埋在衣服里的神时,心中神的肌肉勇男形象已经崩坏了,笑的喘不上气,指着他的手指也笑的发颤。

幸运的是他并没有生气,不然我想你应该活不到现在。

他并没有说话,只是停留了一会就消失了。

我想当时你应该想问问他的名字,当时你应该以为是同班同学的玩笑,因为他的身高和你超不多,甚至比你还要矮,很难想象他是个活过了千百年的神。

连性别都看不出的尴尬,不过后来他也亲口解释过了。

【神是没有性别的】

 

你的爷爷并没有看见他,你问了多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你才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说来也是个奇迹,从那一天开始你的同学开始接受你。

于是为了表示谢意,即使你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你也带了东西去神位那里,不过不到那里,你的东西就被拿走了。

对,是拿走了,很温柔的那种,而且还是实现问了问你可不可以给他。

这应该是你立得第二个flag,因为跟你要东西的就是你要感谢的神。

只不过他换了个身份。

 

“那个,我有点饿,可不可以把你的东西分给我一点?作为报酬怎么样?”

你当时并没有想到他说的报酬是指帮你和同学恢复正常关系,你还以为这是再和你谈条件。

想了一会,你还是给了他,你说:“作为报酬你给我讲讲神的故事吧,我看你是本地人,应该知道不少吧,比如说神是小个子futa之类的。”

他愣了一会才发现你没有认出他来,他当时形象是和你初见的时候一样高的个子,只不过穿的衣服是规规矩矩的现代服装。

“你很在意神吗,我看你的样子是见过神喽?我看你对神的形象好像很不满诶,这些东西都是原本要给神的吗?”

“我说我见过神你别不相信,神的个子很小,哦对了,就跟你差不多。而且穿的衣服很奇怪,既不像古代的衣服也不是电视剧里的那样,而且很难分辨性别。”

“那你觉得神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你想了想,微微低下头,坚定的说,“如果不是肌肉壮汉的话就是漂亮的女孩。如果是说细节的话,就是身高正好,眼大脸小,胸大一点,穿着和婚纱差不多的衣服,手里握着死神的镰刀。不过神长成你的样子也很不错,你很可·····爱?”

你抬起头来,却发现面前站着和自己描述的差不多的小姑娘。

“这样的吗?”

你听见她说。

 

“你可以叫我哦漏,虽然这个名字很奇怪但这也是我喜欢的人给我起的名字,你就不要吐槽了。至于为什么我会変样子····因为我是个树妖,虽然穿的挺时髦的,但我是货真价值的妖,你刚才也见识了。”

这是他对你撒的第一个谎。

 

熟了以后,放学后就是跑到神位附近的时间。

准确的说是神位旁边的一棵树,虽然他在骗你,但也尽量装的像一些,如果他现在还在的话,我建议你给他搬一座小金人,以表示对他演技的肯定,这种人才,阿不,神才天界怎么不找他拍电视剧。

刚才是在开玩笑,这样我更心疼他所做的,以及未来所将发生的。

虽然在这里插一句话不好,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这是不幸的缘分。

 

你经常问他神的问题,他也尽量回答,比如说神的性别之类的,天知道他听见你希望神是个妹子时的心情。

我想你那是过得一定很棒,不过现在也不赖吧。

有一天,他心事重重的样子,你问他怎么了,他却问你,

“KB君,你是不是喜欢神?”

你当时先点了点头,然后用力摇摇头。

然后你立了第三个flag。

 

“我见到神的那一眼就对它很感兴趣,但并不是喜欢,不过我并不了解他才会和不相识的你问起,”那时你已经十四岁了,“还是感谢它能让我遇见你。”

你看到他的表情并不好,但又突然想起之前他说的喜欢的人。

“你说你的名字是你喜欢的人起的,那他叫什么?是谁?”

语气中明显的不满和吃醋味让他更难受,我觉得可能是有种自己被自己ntr的尴尬吧,自己给自己戴了顶绿帽子这真的是不能再蠢的事情了,不过他在你眼里就是个蠢萌的形象。

“不是我,是神曾经的爱人给它取得,但是它偏爱我就给了我,”他眼里已经有了泪光,“所以它的爱人就是我的爱人,它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声音,我的样子和任何东西。”

也许看到这里你觉得他是个很矫情的神,但他这句话是没有骗人的,他说的是真的。

因为你不知道曾经发生的一切,包括你的上辈子,上上辈子,上上上辈子。

说穿了就是不知多久前你给它的名字,虽然简陋它却一直珍惜着。

这些都是我从一个叫人妖的精灵那里听来的,不过不要误会,人妖不是你想的那个‘人妖’,是神的恋情修成的精灵,虽然连神都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我能看得到。就是人类和妖的恋情的故事。

 

既然说到了这里,有件事情我就不得不说声抱歉,从你的角度来说,哦漏是一直在骗你的,但是站在整个故事来看,他说的都是真话。

我却是再给你讲你的故事啊。

 

从那之后他再也没以树妖的身份出现在你面前。

虽然你依旧每天去找他,但毫无踪迹,又过了几天,那棵树病倒了。

你以为他死了,伤心的一天没吃饭,却又立了一个flag。

 

那时你已经高烧到神志不清了,你的爷爷却在镇上忙事情。

恍惚之间,你不自觉得说想要水,本以为要等爷爷回来后才能喝上水,却意外的听见倒水声,先是意外,再到惊恐,最后到惊喜。

你以为是那个树妖回来了,你用沙哑的声音喊出他的名字,“哦---漏---”

却抬头看见陌生的脸。

 

他当时还是穿着繁琐的衣饰吧,不过是个女孩子的样子,而且胸很大,让你的眼睛不得不盯着胸部看。

虽然这麽形容你对你好像有点侮辱性却是实话。

“听说你一直想见我?”她面无表情,声音也是清脆的女声,“你是叫杨靖宇吗?就是那个一直缠着我的那个小子?”

看了她几秒你就明白过来了,“我是KBshinya,不认识你说的杨靖宇是谁。确实我想见你,但是是你真正的样子而不是我想的女孩子。”

“我想你了,哦漏。”

 

记得那一天他直接趴你身上哭了起来,就像是许久没有发泄所有的都爆发了一样,那是他第一次哭。

“所以都是说好的留下来就好了,你走了谁能让我安心的活下去···”

“谁说要做神仙的,我就做一个妖怪和你一起走下去也是可以的·····”

诸如此类类似于哭喊的,你第一次见到他有这么冲动的一面,我也是。

那天你从他的喃喃自语中得出了很多。

 

中间还发生了很多事情。

不过从那时开始,他的表现就已经出卖了他,不过你并没有在意,反而以为本性如此。

如果给你一次机会重来的话,不知道你会不会打他一巴掌然后说服他。

 

如果你注意到他越来越长的睡眠时间,注意到他偷偷把祭品未给森林里的小动物,注意到他手上的红线的另一头连着你的话。

 

最后离开的时候,他还在睡,你没有叫醒他,只不过给他留了张信条说还会回来的。

十六岁的你回到家,见到的是陌生的家人。

十六岁的你是新的人生的开始,也是告别他的结束。

你回到城市学校却适应的异常快,做什么都称心如意。

 

如果你注意到手上的那根红线的话,你不难发现自己好运的原因。

你现在也许忘了他在假装树妖说过。

【神的红线会给人带来好运,但是对本身影响太大,甚至一蹶不振。不过就算红线断了,得到眷顾人类还会继续好运,只是神会死,阿不,是换代。换代你知道吧,这种事只有痛苦到难以言喻的神才会办到,因为他们已经想结束漫无止境的痛苦】

 

到此为止,你的所有记忆我已经说完了。

【普通人长时间和神无法接触会遗忘有关的一切】

这就是你忘记的原因,建议多拿出来看几遍。

 

我认为也许你还能再见他一面,不过请在他找到你之前先找到他,如果等到他找到你已经晚了,他会自残。

我知道他经历了许多不公平的虐待,但是就这样放弃自己太可惜了。

 

如果他换代的话,我希望你能继续供奉他,因为按照科技的发展,信神的人会越来越少,而神的存在就是为了实现人的愿望,没有了信徒就没有神。

 

如果现在你记起他的话,我再说一句。

你曾经说过等你回来就和他在一起,虽然他记性不好可能忘了,但是我记得可清楚了。

如果现在,你还没有伴侣的话,希望你能说话算话,如果有了也没关系,他不会逼迫你的。

我想他会祝你们幸福。

 

以上。

 

你可能不相信我所说的这一切,但是没有可以质疑的园地。

不信的话就找出你十七岁的字迹来对比也好。

因为啊,我就是你,十七岁的KBshinya。

 

 

-----------------

那么,大家再见~~

评论(4)
热度(27)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