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岁月如歌【二修版本】

                   岁月如歌

   

二次修改文章,之前的第一次已经删除了。。。

写的还是挺烂,所以索性大改,觉得肉渣有点雷就索性删了,会单独写一个番外···

 

 

零.

当隔壁的王老汉找上门来的时候,KB才回过神来。

 

“大半夜了,别叫了,跟蚊子叫似的嗡嗡嗡好不烦人。”

“王叔对不住啊,我现在就停。”

“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孩子都能跑跑跳跳了还跟个小年轻似的半夜不睡觉。你也得为你娃想想吧。”

“王叔你说的是,我马上收拾。”

 

送走王老汉并收拾完一群设备后,他陷入了沉思。

刚才稍微有点感觉好像又回到那个时候。

想起那个人言语中总不自觉透露的温柔。

 

但终究是过往。

 

一、

街边的一个小咖啡厅,阳光均匀的泼洒在这片不大的地方的每个角落。

人们在这个并不怎么高档的地方点杯咖啡,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轻松时光。

 

“我现在很怀疑一件事。”

“你是为什么跟他分手。”

橙色头发的人趴在桌上,好像很没精神一样。

 

“不都跟你说了很多遍了吗,”哦漏只是苦笑一下,“我们还是只能选择顺从世俗的眼光。”

 

路人头顶的呆毛像喝了毒药一样地趴在头顶。摇摇头,说:“都是你自己找的借口,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你。”

“我问你,你是弯的吗?”

哦漏摇摇头。

 

“你爱KB吗?”

哦漏点点头。

 

“你看这不就对了?你不承认你是基佬,却爱身为同性的KB。那你是什么?弯的还是直的都说不清。”

“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还是太在意世俗的眼光。其实这点你是,KB更是。我是,痒傻逼也是。”

 

哦漏没有接话,岔开了话题。

“你最近还好吗,看起来你过得并不好。”

 

“最近工作太多了,加上之前跟局长打架现在一直没恢复过来,不过你放心,局长现在过得跟我差不多,想到这点我就放心了。”

或许又觉得太糟心干脆转移了话题。

“你回去自己想想吧,”路人喝口咖啡,顿了一会儿才再开口了,“我们也都是看着你和KB一路走到现在的,当初因为谁先告白墨迹了三天,我们忙来忙去为了你们费尽口舌才把KB唬住。然后看你们天天秀恩爱。”

“你确定吗,也许错过这一次就是错过一生。”

 

哦漏揪揪自己的头发,清亮的眼睛盯着路人暗淡的眼瞳,“路人你还记得很久以前我说过自己想成为黑长直吗?别人就觉得男人就应该是短头发,我留了长头发就叫我大妹子,当时我一生气就剪了头发,一开始不觉得什么,但现在有点后悔。如果我当时不减的话以后也会剪,早晚的事。”

“就算想通了又能怎么样。”

 

“啧,你别那么消极啊,又不是明天就世界末日,多大的人了不就是分手吗,看我过得多好,男人都是在换女朋友中长大的。”

 

哦漏没再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路人夸张的表情,看着他拼命的对自己早已暴露的内心进行掩饰。

心里泛酸。

二、

KB和哦漏是在交往半年后分手的。

是很和平的方式,没打架也没吵架,不像路人和局长一样,直接开始互殴,两个人都进了医院躺了几天才老实。

 

虽然说KB觉得局路这种分手方式更好,起码不会让心有那种平静的痛。

 

他宁愿疼的激烈,也不愿意不痛不痒的折磨。

 

局长之前找过他,跟他扯了一大堆没用的东西后才把真正的话题引出来,KB觉得他变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路人的原因。

 

“说实话,你确定?”

局长的脸还有一块是肿起来的,能看出来当时路人是用真功夫。

“我怎么还不确定了,他自己说要分的我能有什么办法。”KB觉得有点忧郁,每次他和哦漏一有问题局长和路人就把他叫出来问话,就像自己有多么大恶不赦,必须要这两位惩戒。

 

再也不会有下一次了,即使他多么想。

 

“先别说我,你跟路人打一架闹分手是怎么回事,没看出来啊原来你们俩都这么暴力,家庭暴力是违法的,”局长不是很愿意听这件事,眉毛皱了皱,却显得脸更加肿胀,像一个猪头。但是没人嘲笑他。

 

“就那么回事,你和哦漏的方式真独特,没哭没闹更没打架,果然说音乐区的人更和谐吗。”局长‘呵’了一声,又说,

“你应该知道哦漏他是不想让你为难,他很爱你,所以他怕你难过,怕你受委屈,怕你被别人当做异类。”

 

“我都知道但是他就是没有考虑过我根本不在乎这些!这些东西我通通不在乎。我就在乎我们两个怎么样,他怎么看我。”

 

在心里感叹多遍这两个人后。

“你们的关系前进到哪一步了?”

“牵手,有时候会亲吻。”

 

“是不是男人,一个晚上就能做完的事半年都做不完。你情商真高,你直接跟他提我不信他不答应。”

“你俩这么别扭真心是······我也看不下去了,要么你现在回去上了他,要么就乖乖分了吧,看的我也蛮纠结的。”

 

三、

哦漏开着直播唱歌。

屏幕上都是一些羞耻的歌曲,他不止一次的说过自己不会这种歌,却总是被忘记,亦或是故意提起。

在确认没有自己会唱的歌后,看看时间,觉得差不多了,就跟粉丝说了晚安关上直播。

 

嗓子还有点沙哑,可能是用力过度,哦漏决定早睡觉养养嗓子,他还不想明天去上班被同事拿来取笑。

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一个人,他也觉得自己矫情的要死,从小到大经历了那么多就是跨不过那个叫KB的坎。

 

夜总是黑的特别快。

 

“嘀铃铃———”

电话铃声敲打着哦漏的听觉神经,他闭着眼摸索挂掉。

“嘀铃·····”

还没等第二次响完挂掉。

当被吵得终于起来时,看清闪烁的名字。

他已经一个月没跟他说过话了。

 

“喂,KB怎么了?”

 

对面没有回复,只是不停地打着打着酒嗝。

即使隔着电话,哦漏也能想象到KB身上的酒味,看不见的气息包围着他,让他有点害怕。

 

“喂?KB你听得见吗?喂?”

“嘟嘟嘟·····”

对方刚挂断电话,哦漏听见自己家的门打开的声音,有个熟悉的脚步一点一点在接近他的卧室。

 

灯里哦漏很远,他在黑暗中瞎摸索,摸索半天也找不到灯的位置。他心想KB是心情不好坐飞机跑到他这来待几天,虽然分了,但也能做朋友这种结果他也不知道好不好。

有时KB会带自己的女友来他这里,让他的房子不那么冷清,这也是KB的好意,想帮他度过这个坎。

 

但是听着有些沉重的脚步声他还是害怕,那个人打开门后熟练地找到灯的位置。

“KB你这么晚来这里还喝了酒你·····”

对方已倒在他的怀里。

 

四、

当哦漏醒来时,KB正拿着自己的手机打电话。

 

“今天他看起来不是很舒服,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帮他请个假吗?你说漏啊,他现在还没醒。”

 

直到挂断电话,哦漏才敢睁开眼睛。然后 正好眼神交集在了一起,他有点慌,他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于是现场编起了谎话。

也确实是奇怪,平时他撒个谎都会结巴的不行,只有这一次编的像模像样,不知觉之间他自己也信了这套说辞。

 

“漏啊,我跟她分了。你说我就是这辈子找不到我喜欢的人吗,先是你,再是······”

听着KB在那里跟自己说着一些小秘密,哦漏也挺开心的,如果没有身体上的不适。

“你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漏?”

“没事,最近太忙,昨天晚上睡得晚。”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哦漏记得他跟KB分的时候KB都没有这么激动,“你还这么害怕被别人甩?”

 

“我要结婚了,是我跟她提的分手,所以昨天晚上我下了飞机就去喝酒解得愁,”KB看起来很无奈,紧锁着眉头,“是我小时候的朋友,小时候不懂事跟她做约定说要娶她,结果她就当真了,现在成了名后来找我,”

“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我爸就逼着我们分了,放话说就算绑着我也得去结婚,”他苦笑了一下,眼里都是难过。“就是这样,其实我知道她一定是喜欢我,不然不用说有名气,就算是普通人也没人会当真,但是这就是绑架婚姻啊。”

 

又是你爸,说实话哦漏真的不是很喜欢KB的父亲,其实当时如果不是有这位的不离不弃,他和KB说不定就不会分。

但是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好,确实是没错的,他并不否认这一点。这次逼着KB分手结婚也确实是为他好。

 

“我就不信你对那个要娶你的女孩一点感情都没有。”

······

 

不知道做了多少开导工作,KB才渐渐把心思移出这件事,他指着哦漏的脸,那张脸苍白得不像样,刚才他只顾着自己说了,没太注意,现在一看好像更虚弱了似的。

 

哦漏瞎扯了几句,蒙混KB。

 

五、

KB和哦漏一年多没合作了,而KB又在半年前退了圈。

这样的情况下,哦漏的微博里很多人都说希望能再见到两个人的合作,无关cp什么的,只是希望两个人不要决裂。隔三差五的跑到两个人的微博里喂些心灵鸡汤,然而他们两个人还算好的,局长和路人的微博里满满的都是希望两个人别再伤害对方啊什么的。

 

也多亏了这些粉丝,哦漏和KB即使做不成恋人也能做朋友,局长和路人不至于一见面就打。

 

他真的很想回报点什么给他们。

 

 

“KB你跟我合唱一首歌怎么样,我想给我的那些粉丝一点礼物。”

 

跟哦漏认识这些年也算是第一次跟自己要点什么,即使KB不是很想在现在这种状态下唱歌,但他还是很痛快的答应了。

 

哦漏翻翻推荐榜,问:“《岁月如歌》怎么样,算是比较经典的曲子了,你总不会没听过吧?”

“当然听过了,果然你的记性不好啊,以前你就给我推荐过一次,当时我们就录了一次,只不过没发而已,以前录得那首我回去发给你怎么样?”

 

“以前录得的话唱功还那么生疏,这是对粉丝的态度吗,认真。”

 

“对粉丝认真?那我来看看你是怎么认真的。”说着要打开哦漏的视频列表,却被哦漏一把抓住。

“那是个人特色,跟认不认真完全不是一码事。”

 

“好,录就录吧。”

六、

“KB你今天状态不对,还是说太久没录歌都忘了怎么唱了吗。”

 

录了几次,KB的调硬是唱不对,不光哦漏着急,他自己也着急。

真的是因为生疏了吗?

 

他想问哦漏,但是只要自己一想看他,他就有点失态,难道是昨天晚上自己酒后有说什么吗?

这么想着,调就从中国跑到了美国。

 

见KB没回答,哦漏想了一会,最后笑得有点勉强,“要不等下次吧,反正不差这一点时间。”

没错,就是很不正常。

 

“哦,行吧,脱圈后一直就没练过,果然时间久了总会生疏的。”

他很想知道为什么现在所有人都在远离他,不管是父亲,朋友,女朋友,还是说哦漏。

那为什么单独把哦漏挑出来,分了这么久他已经把他当做朋友了。

不明白。

 

KB愣在了哪里,忘掉了哦漏的存在。

那到底为什么?

七、

商量一番后,KB准备回去,不过买到的票是四天后的,也就是说他和哦漏还有四天的相处时间,四天之后,他就回去准备结婚,因为退圈了,以后能和他对话的机会变成了一个不能再低的数字。

 

他总不可能结婚后天天往这跑吧,也许就一辈子离不开那个地方了,就像扎了根的种子。

 

“你爸真准备让你回去就准备结婚?这有点太急了吧。”

哦漏不解的问,只是不肯看他的脸,有点像是第一次相见时的羞涩。

“嗯,他让我再分手就是为了快结婚。他就说想抱个孙子或孙女,怕等不到了。”

 

“我觉得你再不结婚都老了,没人要了都说不定,那个女孩对你挺在意的,还跟你青梅竹马的。”

“所以你是在劝我?”

 

“你不都认了吗,我这是在给你做思想工作。”

“那你怎么不找个女孩。”

“年龄大了,长得丑,没钱,还没人要。”

 

“嗯,我记得以前你公司里有不少美女想勾搭你。你说你没钱,那房子是你变出来的?别找理由我是认真的。”

 

哦漏什么都没回答,KB真心觉得自己找打,本来两个人的关系就很危险,现在他非得捅出这个话题,他真的只是想让他找个人好好过日子。

 

 

“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得到场去吧。”

“你问这个的话······我爸那边的意思是越快越好。最快三个月后吧。”

“嗯。”

 

 

KB现在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为什么来找哦漏而不是前女友。

十、

KB走前那一天,哦漏送他。

就像很久以前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从漫展回来送哦漏走一样。

望着窗外的景象,眼皮越发的称重。

就像他马上要面对的未来。

 

十一、

其实青梅竹马还是靠得住的,所有人都能看出来。

 

得到请帖的人太多,于是安排的地方就换到了更大的地方。

其实人大多都是新娘邀请的,KB邀请的人相对来说就几乎是部分亲戚还有几个原先混的很熟的圈友。

 

很长时间没见了,所有人都跟记忆中的不一样了,但却都有当年的影子。

时间是什么,又干了什么。

 

四欠当然也收到邀请,但实际上来的只有三个,白鼠没来。

本来以为他们到现场会捣乱,想提防一下结果只有狮子还比较活跃,路人和局长安静地不像话。

他们两个到现在还是光棍,能看出来想复合,却还处在冷战中。

不幼稚吗?

 

如果可以他也真想幼稚一次,但现在他要成为顶梁柱撑起整个家。

没有资本了。

 

 

哦漏看起来跟上次见的时候一样,就是看起来还在生病。

能照顾别人,但离了别人就不会照顾自己。

KB这么评价他。

 

 

 

“祝你们百年好合,新娘真漂亮。”

“看你们一对郎才女貌的就得多给点。”

“喝酒,喝喝。”

 

新娘幸福的依靠在新郎的肩头,新郎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

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为他们欢呼。

 

那个人也一样,脸上挂着本不应有的表情。

仿佛那人嘴里有种声音,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得到,在哄乱的礼堂里显得多么渺小。

十二、

“KB要去KTV吗?”路人问正吃得香的KB,自己也迫不及待的品尝起别人老婆的手艺。

 

KB问了一下坐在一旁的妻子,得到本就知道的答案后,回应了去。

 

“啧啧,KB你还是妻管严啊。你夫人真是温柔贤良怎么就看上你了呢,让我羡慕嫉妒一下。”

“你有局长就够了,你俩又凑到一起也算是缘分吧,别再出什么事了,你们浪费的两年让人看得心发慌。”

 

“明天哦漏也去,他来这里了,想跟我们面基,所以我就想邀请你一起去,毕竟都是老朋友,也很久没见了。”

“·····你不早说。”

 

“你去吧,我觉得你们这些老朋友也得见一下才行,我就在家打理一下。现在孩子快出生了,我出去逛不安全。”

见自己的妻子都这么说他也就答应了。

 

比起其他的男人来说,KB就是幸运得多,自己的老婆什么都能理解,他把自己和哦漏的那些事告诉她,她却能理解而且对他不反感。

“我曾经像你一样,喜欢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最后我们都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我也爱上了你。”她说。

那种神情就像又见到了那个人一样。

 

十二、

意外的,虽然好久不练却唱的还不错。

“KB啊,你还记得要跟我合唱什么歌吗?”

 

“有吗····我什么时候说过跟你合唱来着,你是说《神经病之歌》吗,当时我跟路人唱了没找你,你竟然还记得。”

 

“·····”

哦漏看起来有点生气,不过只是看上去,他觉得更多的是遗憾。

Kb不懂他的表现,只是默默地看他。

十三、

走出KTV,夜已经深了。

KB接了一个电话后,脸色变得很难看,打了一个出租车迅速走了。

 

“我刚才听到了他说他老婆好像有危险,摔倒了什么的,要不要去看看,就在KB家来了急救。”

“行,打出租车。现在没有公交车。”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路人你先去吧,我再等下一辆就好了。”

“人满了也没有办法。”

零、

收拾完东西后,KB本想再上一会网,结果累的直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把之前他的所有回顾了一遍,就像是录放器一样。

 

 

惊醒时,发现自己身上盖了层薄被,妻子趴在一旁,明白是她看他睡着怕他冻了小心地为他盖上。

那么得温柔,总能让他想起一个人。

 

妻子睡得正孰,KB把她抱起来,让她轻躺在卧室柔软的床上,看着女儿蜷缩这身体窝在棉被里。

心中的那块儿软处。

 

因为睡了一觉,KB没想再睡下去,打开电脑开始翻信息。

其实他很久都没上网了,自从知道那件事以后。

 

但是他仍旧不后悔,人还是这样,他才有现在美满的家庭,也许有纠纷,有不和。

他下辈子才能还清他。

 

插着耳机一直循环着那首充满了遗憾的歌曲。

翻翻微博,最近风平浪静的,然后去看看哦漏的微博,不论是哪一条评论里都有很多同样的话。

祝你在那里过得开心。

 

 

一路走好。

 

这个时候,他才放弃了之前的计划,他和哦漏的声线只是相合但整体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在怎么想学都是学不来的。

 

但是为了当时答应的那句话。

他打开电脑的储存,翻了好久才看到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点击发布。

 

其实他一直都喜欢他,他们都知道,但是却都选择沉默。

他们太在意别人了。

 

但这样才是真正的人。

 

 

耳边一直回荡着那人的声音,两个人的声音和在一起。

 

 

“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是你给了我权利,让我遇见用尽了一生的缘分。

 

评论(4)
热度(24)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