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被遗忘的神

               

已经吐血,写的就这样了大家将就看吧,我已经尽力了但还是抢救不会来

陆陆续续写了半个月,从三月开始写,四月突发事件休息了两个月,六月初打开文档已经不认得自己的故事了,类似于全都忘了,只能删了重写

看不惯人物崩坏的建议不要看

分明暗线

文笔已经没救了

 

 

明线--不明所以

 

 

狂风大作。

谁都没有想到的就开始了。

“该死的鬼天气。”

他听到同行的人咒骂,这样的天气已经让人很不爽了,再加上了这种口气的人同行,天,这是对他的报复吗。

“我们先去旅店休息吧,”女伴拉着他向人群的流向走去,“这种天气真是我们没有料到的,不过你是怎么突然想回这里的,我看你不像你想你爸妈了。”

感到传来的温度,他轻轻地握住她的手,生怕弄疼她。

“想家还有什么错吗,我这不是带你来见他们吗,他们早说想要个儿媳妇了,这么说难道你还想拒绝?”他挑逗她,只听见她一声‘哼’就转过头去,“自从他们开了旅店后就一直让我跟着团回来,也真是的,不知道那个旅游社给了他们多少钱,让他们连儿子都要圈。不过免费的旅行什么的也不会太愉悦吧,权当带你来见他们也没什么不对的不是吗?”

说完后,他跟在她的身后,没有什么表现,不像是热恋的情侣反而像是一个跟踪狂。

想起来什么似的,他低着头加快了脚步。

 

 

在离旅店还有几十米左右的路程时,突然雨就从天上倒下来,把调在后面的旅客淋得一头雾水。

“切,你不就是会下点雨吗,有本事现在下雪啊,没本事就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队中乱叫的那位又犯了老毛病,指着天大骂,直到骂累了才回房休息,在山上的这家旅店设备并不完善,甚至等都是一闪一闪的。更不用说挡住暴雨了,雨透过纱窗飞进屋里。上面的痕迹显示着曾经安装的窗户被拆下来的样子。

但是无话可说的是旅客,这场旅行本来就是免费,什么样的待遇都说的过去,除非进行人身财产侵犯之类的。并且在之前已经告诉他们事实。

 

 

因为还没结婚,两个人是分开睡的。

他独自一个房间,房间里的镜子映出他的模样,一个成熟的男人,和很久之前的小鬼确是同一个人。

那时候的自己是怎么样的呢?

他记得那是他最痛苦的时候,没有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全部都是居高临下的俯视者,那一双双眼睛死盯着他,就像是逃不掉的诅咒。

如果是现在的自己,会是怎么样呢。

不得不说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有了更多的东西,就像是神的恩惠,给了他许多曾经未拥有的。

他认为自己从不迷信,却相信有神的存在。

 

半梦半醒之间,他感到有什么人在握着他的手。

同样是温暖的却不现实般的柔软。

总是这样,每次他做噩梦总有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他,带他越过痛苦的界线。他对这双手竟然存有依赖感,这并不像他。

他感到这双手要离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没清醒胆子大了,连对方是人还是什么都没搞清楚就紧紧地拉住。

“别走了,留下来陪我吧····”

他听见自己这么说,这几乎是脱口而出的。

手的主人明显楞了一下,但很快就镇定下来,还是离开了。

留下来了波涛汹涌的记忆。

 

 

他最后还是惊醒了,带着不属于现在的他的记忆。

“只是个梦吗,”他擦着身上的冷汗,眉头一皱,“不管怎样还是应该去看看才好。”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只是路依然泥泞崎岖。

绕过熟悉的路,在拐弯处已经能看见被雷电劈开的神位,能看见烧焦的痕迹,木屑飞了一地。

顾不上更多,他跑过去掀开草丛。

“唏唏嘘嘘”,是衣料和草丛摩擦产生的声音,繁琐的衣饰在主人的带动下飘逸,他看到一个少年朝他看了一眼,然后走向深处,直到消失不见。

面生的,不认识的脸孔其实也是它的。

 

【神是不会死的,听说他们会换代,但是经过了换代的神就注定不是完整的了。他们不会记得曾经的一点一滴,甚至连往日的面容都丢了。那样的话跟死了没有任何区别吧】

 

他呆愣在那里,看着他走远。不知不觉,鼻尖一凉。

下雪了。

真的下雪了。

 

【不过神死去的那一天总会有奇迹发生,也许会实现某个人不可能的愿望,也算是最后为人们做的一点事情吧】

 

落寞的瘫坐在泥地上。

 

【每个神死去的时候都是幸福的,也许有些一直无法追逐的东西在他们成为人的某一天还能得到吧】

 

他看看自己的手腕,上面什么都没有。

已经被剪短了的牵绊无法在拼接回来。

 

【据说每一个被神眷顾的人最后还是会回到最初的地点,然后被神剪断神的红线,最后回归正常生活】

【所有人都见过自己的神,但最后都遗忘了】

 

“笨蛋,你走了谁还能带我离开噩梦,你走了谁的手还能那么温暖·····”

“所以都说了留下来就好了。”

 

回想这七年来他对他的恩惠和温柔,他能做的只有供奉下去。

神并没有死,一直活在他的心中。

------------

你们是不是觉得很迷,这只是明线而已,真正的故事是在暗线。

所以这一段其实是结局,建议看完暗线再来看一遍才能把剧情连在一起。

当然这种文笔看多了真会烦。

就是这样的我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连把所有想要表达的尽力融进语言也做不到了,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最后一篇k漏要写的毁一点,暗线发完就退圈

因为我已经是个无能者了,所有会的技能都忘记了,我想现在的我什么都做不到了

评论(3)
热度(23)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