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以前写的月练③:南行

2015、10

南行

0.0

日历上一个有一个红色的圆圈。

“今天就要走吗?”

1.0

乘上驶往南方的火车,带走的行李不多,只有自己的必备品。这些都不算什么,轻的可以和空气媲美。

最重的是梦想,这个庞然大物压得我根本喘不上气。

梦想有重量吗?

有啊,对我来说,那就如同太阳一样,明亮,我想追逐却永远追不上。

2.0

为什么要去南方呢?

我一直以为那是我梦想的终点,我考进了一所我喜欢的大学,一定是最棒的,但是也不一定。

之前的那些欣喜,高兴,激动和期盼在临走前的那一天统统都变成了前所未有的感觉。

3.0

能听见火车行驶的声音。

还有一天,就到达了我的目的地。

隐约觉得这就像是我人生的轨道,一路上走走停停,走走停停,最终也会走到终点。

一直以为自己的人生就像是沿着赤道走,无论怎样走也不会到尽头。

啊,也就是这样了吧。

我又为什么要担心我的未来呢,以前一直觉得高三太遥远,现在却已经乘上了通往大学的火车,曾经的那些奋斗,那些夜晚有没有想要过放弃,用曾经的汗水换来现在却又让我不安。

就像是井底之蛙一样的我一直生活在我那小小的圈子里,不想放弃过去却又想有未来,直到我终于有能力走出这口井的时候,却又发现外面的世界不像自己想的那样,想要回到那口井时却在也回不去。

已经捡不回的过去就不要在思念了,即使未来危险我们也要前进不是吗,不可能再呆在那口井里过着悠哉悠哉的生活。

即使前方再黑暗,再未知。

4.0

行了如此之长的火车终于停下了脚步。

我带着我的行李和梦想离开了这个仅待了两天的地方。

青春还未完,热血还未寒。

所以,一座火车在我的人生轨道上重新起航,不同于之前的那辆,这辆货车的前方也许有很多的陷阱,有很多的关卡和考验,但它会一直向南走一直向南走,直到走到消失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2)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