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头花

以前写的月练②:夏雨

2015、8

试着挑战一下少女风

0.0不知不觉,窗外又下起了雨。

 

1.

 五点十四分。

 

我去了永乐蛋糕店,那里有我定好的蛋糕。

一层一层的奶油包裹着面包,两层的大蛋糕上布满了奶油鲜花,甜腻腻的味道混合在空气中,让我觉得不是很舒服。

店长帮我包装好后,我搬着偏重的蛋糕回家。

 

天色微暗,是要下雨的前兆。

2.

五点四十二分。

 

我准备好晚饭后,趴在书桌上。

视线不由自主落到了一张请帖上,那是毕业聚会的请帖。

 

是啊,就这样我成年了。毕业了。

3.我清晰的记得那次聚会,我做出了有史以来最蠢的事情。

 我们聚会的地方在饭店,当时有人建议喝酒。

“我们都十八岁了,成年了,喝点酒没什么不对的。”

原本不想碰酒的我们,在起哄中小心翼翼的尝了一口。

 

一点都不好喝。还有辣味。

酒后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据说酒后吐真言,正是大好时机。

 

轮到我了,我选的是大冒险。

说实话,我是不想让我的秘密被暴露。

 

“跟你最喜欢的男生告白。”

我没想到是个题目,在一片起哄之中,我迷迷糊糊的走到他身旁。

 

“刘湛琛,我很喜欢你。从开学的那一天就开始喜欢你。”

 

周围是一片的喧哗。

 

“在一起,在一起!”

 

我能看见他稍微犹豫了一会儿,轻声说:“其实我......对不起,现在说这些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有点突然,我......我其实......”

 

这无异于另一种形式的拒绝。

被拒绝并不可怕,因为我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拒绝是很丢脸的。

 

周围一片的声音我不想听见。我真想大哭上一顿,以宣泄我的情绪。

但我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哭。

而且是这么多的熟悉的同学。

 

......

 

4.六点十八分。

 

没有敲门声,只看见轰隆隆的雷声从天空的深处传来。

是那么得刺耳,仿佛一把锯子在举着一块坚硬的木料。

 

打雷了。

 

爸爸妈妈在外地出差,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怕雷声和黑暗,而现在这两样混合在一起,会产生另一种的恐惧。

 

我打开客厅的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

 

电视里正在播动画片,是《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永远都在笑,和他最好、最逗比的朋友派大星一起玩。

 

“派大星,我们去捉水母吧。”

......

5.

六点三十二分。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

雨碰到地的声音很大,从窗户往外边看能看见溅起的一个个水花。

 

一个个电话打来,一条条短信发来。

要么说自己有事来不了,要么说雨太大没车可打,还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唯独没有说一句“生日快乐”的。

我知道我的人缘不好,朋友也很少。

 

但是,十八岁的生日,不想一个人过。

 

6.

六点四十一分。

 

 窗外的雨还没停,下的依然很大,甚至比刚才更大了。

我吃了晚饭,但没有动蛋糕。我把蜡烛一支一支的点燃,想着如果点完会不会有人来。

 

最后一支蜡烛燃烧到了一半,响起了敲门声。

我欣喜地打开门。

不是同学,也不是爸爸妈妈,更不是他。

是对门的王叔叔,他来借电池。

 

当门关上的时候,我很想哭。

 

7.七点零九分。

 

  雨不但没停,反而更大了,雷声也随着雨声而変大。

  蜡烛早就燃烧完了,我把它们都拿了出来。

  正当我准备切蛋糕时,再次响起了敲门声。

 

  很用力的在敲门,好像是上班迟到的人那般的急切。

  

我去开门。

 

门外站着淋了一身雨的刘湛琛,他手里还抱着一个蠢蠢的泰迪熊。

 

“世韩,十八岁生日快乐。”

我能感到有什么在我的眼眶晃动。

 

“还有,上次的事,我是想说,我其实...我...”

“我其实也很喜欢你。”

 

我抱住他,怕他突然反悔掉头就跑。

 

酝酿许久的泪水,终于从我的眼里流出。

 

0.0

不知不觉之中,盛夏的风带着雨流进了十八岁的生日。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 坟头花 | Powered by LOFTER